沂生

微博,ins,b站都有号

【蝠丑】temperature

一些很垃圾的小段子,可能会很雷人……


1

  今天,布鲁斯收到了一封信,是小丑寄来的,小丑已经半年没有消息了。绿色的信封背面写着:J。

  信的第一句话是:好久不见,蝙蝠。我已死在这大雪纷飞的冬天。

  

  一个月前,小丑在简陋的屋子里写下这封信。他身上裹着被子,手指冻的通红,他活不过这个冬天了。雪花从窗户飘过来,落在小丑的鼻尖上,落在他绿色的头发上,最后化成小水滴滴在桌面上。

   他写到:蝙蝠,我希望你是第一个找到我尸体的人。嘿,伙计,别太伤心,即便我死了我们的游戏也不会结束,我可是留了一堆乐子给你!布鲁斯看到这里时,用力握了一下手,他就知道,这个疯子绝不会安安静静的死掉。

  小丑写的字还算工整:我们的结局我想过很多种,这种倒也在意料之中。我们了解彼此不是吗?你很恨我,我清楚,不过这样才有乐趣嘛,爱恨本就是一体。说实话,我其实并没有很多想给你说的,毕竟我们的情感从不体现在言语中。oh!这像不像丈夫留给妻子的遗言?

  布鲁斯靠在铁门前,他读到这句话时甚至感觉他能听到小丑在哈哈大笑!

  小丑裹紧被子,用力写下最后一句话:蝙蝠,我不能没有你,所以我先你一步死去。

  似乎又下起了雪,信上落了一滴水…


2

  圣诞节快到了,哥谭也有一丝过节的气氛。几乎所有人都在准备圣诞礼物,哥谭罪犯也是如此。

  “我猜,那群叽叽喳喳的小鸟也会聚在蝙蝠身边过着圣诞节!这一点也不好!”小丑坐在台阶上,一只手托着脸,另一只手抓起一把雪用力扔去。小丑的旁边放着一个红色的大苹果!

  “好吧,我得承认,那群小鸟似乎让我们的蝙蝠仔……额…稍微有了点人样。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没有人理会这个自言自语的可怜的小丑男孩。眼看就要天黑了,小丑瞧着委屈巴巴的,他捡起一根枯树枝在雪地上画了个失落的小丑,随后又在旁边画了一个凶巴巴的蝙蝠。

  “Oh!可恶的蝙蝠!留老朋友孤独寂寞的过节算什么男人!”小丑愤怒的跳起来。

  “我可不记得我们成朋友了。”蝙蝠侠的巨大身影出现在小丑后面。

  “嘿,老伙计,我就知道你不会放弃我们的游戏的!”小丑高兴的手舞足蹈。

  “……”好吧,随他好了。

  “Look!苹果,送你好了,蝙蝠宝宝!HAHAHAHA!”


3

  “都怪你!你害我们要死在这里了!”小丑靠在一块石头上,他抱着自己的头。

  “你不会死,我也不会。”蝙蝠侠躺在地上说。

  “Oh,不……”

  “有时候像这样聊聊天,其实也不赖。”蝙蝠侠艰难的扭头看向小丑。他们刚才打的……很激烈。

  “嘿,我可没有跟你聊天。”小丑抱着脑袋只露出了一只眼睛。

  要是以往,小丑肯定早就瞪着眼睛和蝙蝠逗乐了。

  小丑现在闭着眼睛,像是在休息。

  “你看起来很疲惫,小丑。”蝙蝠像是嘲讽般说道。

  “Oh,我快死了,你别折腾我了,布鲁西宝贝。”

  “你还没有说原谅我呢。我需要亲耳听到才能安心。”蝙蝠侠勾起嘴角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突然,蝙蝠侠凑近小丑朝他嘴角落下一吻。小丑像是被吓着了,他瞪着蝙蝠侠说:“艹,你疯了吗?”

  “之前向我示爱的不是你?”蝙蝠侠笑了笑。

  “你是想死吗!!”

  “我们都不会死。”因为我是蝙蝠侠,而你是小丑。

 他们的总是像利剑一般,对着彼此的心脏,他们的游戏离结束还早呢。


4

布鲁斯手里拿着一张照片,那照片泛黄,边缘破破烂烂的,是一张很老很老的照片了。布鲁斯盯着那张照片,照片上小丑穿着华丽的紫色礼服,像极了花枝招展的孔雀,而他——蝙蝠侠被小丑绑着一脸凶恶的看着小丑。说实话布鲁斯觉得这并不怎么好看,他实在是不想回忆这种带有侮辱性的事情。

他记得那天!好几年前发生的事!小丑在昏暗的地下室从背后打晕了他,那时蝙蝠还不如现在成熟。小丑把他绑起来,拍了那张照片。蝙蝠醒后,小丑哈哈哈笑着:“哈哈哈哈哈,蝙蝠看看你!你真是可爱极了!哦!看我这身衣服,怎样?专门为你穿的!”小丑很激动,蝙蝠可以听出来。“你应该闭上你的嘴,Joker!你的话只会让我犯恶心!”蝙蝠当时是这样说的。小丑无所谓的耸了耸肩:“蝙蝠,你不觉得可笑吗?看看你现在,你现在都离不开这!”


5

  他们之间好像再说什么都多余了。几十年,他们早已不再是普通敌人。

  蝙蝠侠恨他,恨死他了。几十年发生的事都历历在目,忘不掉的。即便现在他的心脏马上就要停止跳动,他依旧在想那个小丑,他的离开会让小丑发生什么变化,他太好奇了。蝙蝠侠没有意识了,他感觉不到小丑那苍白的手在他脸上抚摸。

  “真可怜蝙蝠,你没法和我一起看今年的雪了。”他的声音轻飘飘的。

  小丑盯着蝙蝠侠的尸体,他想象他腐烂,他只剩白骨,他的尸体生长出野草。

  “瞧瞧你,蝙蝠侠也不过如此!”小丑拖走了蝙蝠侠的尸体,“你的尸体在我手上!不管是你的老管家还是你的小鸟们都不会找到的!我很期待蝙蝠侠腐烂的样子哈哈哈哈!”

  小丑在期待着,他期待他一觉醒来蝙蝠侠的拳头落在他的脸上,然后用他的蝙蝠嗓音怒吼。

  “嘿老朋友,你可是蝙蝠侠啊……”小丑靠在蝙蝠侠的尸体上,说实话那尸体已经臭了。

  “布鲁西宝贝,我是不是应该杀了你的老管家让他下去陪你?嘿,你肯定会大吃一惊的!”说完他大笑起来,那笑声不断,刺耳极了。

   小丑现在显得更加瘦弱,更加苍白了。他用廋的只剩一层皮包裹的手捂住自己的脸疯狂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!你真的死了!蝙蝠侠真的死了!oh!这都是什么!看我,我找到了新笑话!”

  “嘿,老伙计,我觉得你应该站起来去外边买点东西,我们已经三天没吃饭了。”小丑抱着腿自言自语。


   杰森接到电话后来到迪克身边,他喘着气,说:“找…找到了?”

  “嗯,小丑送来的……”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